【忠孝復興美食】赤綠 taiwanippon 道地居酒屋,使用在地新鮮食材,每日手寫菜單! (菜單)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7-03 作者: Achu

赤綠

忠孝復興美食推薦《赤綠》,這次好朋友生日的慶生聚會我們決定約在隱身在忠孝復興巷弄內的赤綠來聚餐慶生順便閒話家常,好友妞特地提早幫我們訂好了位置,沒想到壽星竟然確診啦!只好由我們代替她到這品嚐美食了!入口處真的在一個很神秘的地方,暗暗的不仔細看一定會錯過,我們四個人到處看了好久還差點走錯店家,真的是走過路過差點就錯過!

赤綠

赤綠

赤綠

↓❤️歡迎追蹤阿朱的日常粉絲專頁及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huchuchuchuchuchuchu/

赤綠 taiwanippon 店家及預約訂位資訊

赤綠

赤綠 taiwanippo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5號B1
捷運站:忠孝復興站
電話:02 8773 7609
營業時間:18:00–23:00 (週一為公休) 若有另外店休會在粉絲專頁公告
外送:lalamove
食記:【忠孝復興美食】赤綠 taiwanippon 道地居酒屋,使用在地新鮮食材,主廚每日手寫菜單! (菜單)
粉絲專頁:赤綠 taiwanippon

訂位須知/想要預約在赤綠用餐的方式有兩種
※可以透過訊息預約,請禮貌詢問,電話只接受當日預約
※低消每人一千元,恕不提供飲用水
※開瓶費 720ml 600元開始/1瓶 看大小種類
※6人(含)以上的預約須點選套餐請至FB訊息預約
※恕不接待12歲以下的小朋友
※以inline線上訂位為主,若想詢問人數、時間上等其他特殊需求,可私訊!
※恕不接受當日取消訂位,訂位時會請您預先綁定信用卡,若當日取消將酌收取消費每人1000元

店家有些訂位的規則要遵守,由於朋友當天已付訂,她開玩笑說若是我們沒有一起去吃飯,她可能會兩週不跟我們說話,我們還打趣回說還好只是兩週!

赤綠

赤綠 taiwanippon 菜單

赤綠菜單

赤綠菜單

赤綠的菜單都是以當天現有食材為主,師傅會當天手寫出來,非常有溫度!實際閱讀起來也是有點難度,需要花點時間!若有閱讀上的問題,可以直接請店員介紹與推薦,我覺得當天的店員對於菜色都蠻了解的,也很親切的介紹菜並給我們建議!

赤綠 taiwanippon推薦

赤綠

炸水章魚 $320

赤綠 炸水章魚

這道菜讓我印象蠻深的,水章魚口感很彈牙,包覆在水章魚外層的麵衣看似有點厚,但吃起來的口感是好的,而且輕刷在上面的日式甜醬油炙烤後散發出烤仙貝的香氣,另外還有七味粉的辣,一端上桌香氣撲鼻而來,甜甜鹹鹹又帶一點辣,很開胃又涮嘴!

炸春捲 $290

赤綠 炸春捲

炸春捲內包著蝦仁漿、毛豆以及奶油乳酪,炸酥後香氣十足,口感也很好,是大人小孩都可接受的一道菜!

綜合生魚片 $3180

赤綠 生魚片

跟其他店家很不一樣的地方是赤綠的生魚片大多都是使用熟成的生魚片,有真鯛、烏賊、白帶魚、炙燒紅點、金目鯛、白魽、櫻鰤魚等等,而且是搭配現磨的芥末耶,吃較淡口味的,直接夾一片生魚片配芥末就可以嚐到熟成過的淡淡鹹味與鮮味,重口味的再搭配醬油即可。單價頗高,我們吃過第一盤之後覺得都很好吃,立刻加點了第二盤,但是送上來的時候,已經有幾樣都賣完了!畢竟店家都是以當天現有食材為主!

塩烤目光魚 $1180

赤綠 考目光

塩烤目光魚,還有附上炸骨頭,很特別的烤魚吃法,肉質軟嫩多汁,骨頭酥脆很香!

涼拌水蓮、芥蘭 $390

赤綠 涼拌水蓮

涼拌菜味道較淡,店員推薦可以另外搭配醬油一起沾著吃,但是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

現煮玉米筍 $320

赤綠 玉米筍

這道菜蠻令我驚豔的,看起來就是再普通不過的玉米筍,上面的玉米泥竟是用甜玉米磨成的,吃起來就像是玉米濃湯的味道,讓玉米筍的味道都高級了起來!

鱚魚天婦羅 $1180

赤綠

我覺得這道蠻普的,不是必點!

唐揚炸雞 6塊 $540

赤綠

擠上檸檬汁的唐揚炸雞超好吃,無雷!

玉子燒 $290

赤綠 taiwanippon

玉子燒很軟嫩,白蘿蔔泥是較粗的口感,邊吃邊淋上一點醬油超好吃,整體來說CP值頗高!

赤綠火鍋 小 $1180

赤綠

赤綠

赤綠

使用花蓮的櫻桃鴨胸,會先炙燒過,在特製的鴨油高湯中稍微輕涮30-40秒,那時候整片鴨胸還沒有全熟透,可以先試試看試不是自己可以接受的熟度,我個人是喜歡燙到全熟,沾一點赤綠自製的酸甜醋,跟鴨胸很是搭配且爽口!搭配的蔬菜是山茼蒿、三星蔥、以及小豆苗,吃到最後的湯可以選擇拿來煮蛋汁粥或是烏龍麵,都為最後加點,兩者只能擇一,若是兩樣都想吃的話另一樣可以選別的湯頭另外做加點。

Baby 鶴梅 $230

赤綠

無酒精的梅果汁搭配起氣泡水,擠上黃檸檬,大人小孩都可以暢快喝起來!

當初知道朋友約在赤綠吃晚餐時,因為時間約得比較晚,我怕我肚子太餓會失手點得比較多,所以還先吃了一點東西才出發,想說幫大家省一點錢嘛,沒想到東西是真的精緻又好吃,而且有點法式的日餐感,因為我覺得東西算好吃,份量小小的,上菜沒有很快,然後會想要一直想要加點,最後大家抱歉荷包還是失守啦!隱身在東區小巷內很容易錯過的店家赤綠推薦給預算很充足,或是剛發薪水想要犒賞自己的大家!

↓❤️歡迎追蹤阿朱的日常粉絲專頁及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chuchuchuchuchuchuchu/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赤綠 taiwanippon
  • 所在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5號B1
  • 營業時間:日 二 三 四 五 六 18:00-23:00
  • 店家電話:02 8773 7609
  • 評價:★★★★★
  • 備註資訊:
    若有另外店休會在粉絲專頁公告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