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美食】葉公館滬菜 經典無雷上海菜推薦 (菜單)

最後更新時間: 2023-10-26 作者: Achu

葉公館滬菜

葉公館滬菜

大安美食推薦《葉公館滬菜》,是台北知名的人氣本幫菜餐館,吃過的朋友都很推薦來這用餐,適合家庭聚餐也適合朋友聚會,口味不太重油、重辣,跟幾位朋友吃完《葉公館滬菜》後覺得或許不能稱得上是非常地道的上海菜但可以說是道道經典幾乎無雷!這就馬上來分享給大家!

↓❤️歡迎追蹤阿朱的日常❤️↓

阿朱的日常 Instagram

葉公館滬菜店家資訊

葉公館滬菜

葉公館滬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18號
捷運站:六張犁站
電話:02 2736 1999
營業時間:11:30–14:30、14:30–21:30
食記:【大安美食】葉公館滬菜 經典無雷上海菜推薦 (菜單)

葉公館滬菜

葉公館滬菜

葉公館滬菜

這次跟朋友相約吃午餐,很幸運我們獲得的座位在一間小包廂還有很棒的採光,別看我拍的這些店內空景座位,乍看之下會以為沒什麼客人,一會兒的時間店內就坐7-8成滿了!店內還有一間更大的包廂可容納更多人,位置在餐廳內側的位置,也離廁所較近。這邊另外一提的是,廁所只有兩間,而且有分男女,所以若有急用或是只是單純要洗手的話,好像有點不太方便。特別要說的是這邊算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店員有強調不能對著廚房拍照!另外其實坐在廚房附近多少還是會聞到一些油煙味,怕有人介意供參考。

葉公館滬菜菜單

葉公館滬菜菜單

葉公館滬菜

葉公館滬菜的菜單如上,每位有$50茶資的低消規定,也可用其他飲料折抵,於是我們選擇了可樂!

葉公館滬菜

葉公館滬菜推薦

這邊的料理大部分都是以3-4人的份量為主,若是5-8人的聚會建議要點大份的。再來預訂座位的時候店家有提醒葉公館滬菜菜單上沒有的餐點例如紅燒肉、無錫排骨、火瞳雞湯必須要事先預訂!好在貼心又聰明的朋友幫我們訂了一份紅燒肉

紅燒肉(中)$870

葉公館滬菜

葉公館滬菜

就是這道隱藏版的紅燒肉,推薦喜歡吃肉肉的大家必點!甜鹹味道都有而且非常下飯!在這些紅燒肉塊下方還有切半對半的滷蛋,端上桌時香氣撲鼻而來,看看這醬油及冰糖滷透上色的迷人色澤,用筷子夾很可能就會散掉,雖然肉的部分稍稍偏乾,但因為豐厚的油潤感可以稍微平衡及蓋過,肥嫩的油汁在嘴裡噴發,令人心情愉悅 !

葉公館滬菜

四喜烤麩 $370

葉公館滬菜

烤麩算是經典的開胃菜,有滿滿的湯汁,整體不會太過鹹,表現上中規中矩。

口水雞 $570

葉公館滬菜

有先冰鎮過,醬汁很入味,底部有涼皮,非常開胃也是挺下飯的一道!

上海野菇菜飯 $280

葉公館滬菜

葉公館滬菜

這道上海野菇菜飯,在點餐時店員有提醒我們份量不算大,但我們想說就是分著吃,品嚐一下味道,口味上是比較淡雅,吃起來相當順口,上面看起來像是杏鮑菇的切片其實是筍子,很是清甜!而且上頭還有魚子醬點綴呢!頗高級!

黑醋咕咾肉 $780

葉公館滬菜

朋友說這道有蠻多水果的香氣,但我吃不出來,不過我本身就很喜歡糖醋、醋溜類的肉,所以這道菜的整體算是蠻有層次,覺得還挺不錯的。

砂鍋醃篤鮮 $580

葉公館

並不是特別的濃厚醇香的那種湯頭,不過若是想要喝上一碗煲湯暖暖胃,也是可以點上一份一起喝看看。

剁椒魚頭 NT$880元

葉公館滬菜

葉公館滬菜

魚頭是用鰱魚肉,看起來很辣但其實吃起來不會太辣,香氣十足,辣度也不會太過,而且整體的調味其實讓人有點上癮,以及有點想要再點碗飯來配呢!

韭香鍋餅 NT$280元

葉公館滬菜

這道是服務我們的大姐推薦必點的!她說好吃!我們也覺得是真的好吃,裡面有冬粉及韭菜,用油鍋煎的方式,香氣滿滿,餅皮酥薄而且大姐強調一定要趁熱吃!

葉公館滬菜用餐可以遇到這位大姐好像也是蠻有榮幸的,後來才知道不少人的用餐經驗都是比較不愉快的,這位大姐就是特別的親切,會說菜會推薦菜會分菜還會跟大家互動,只能說做服務業尤其是餐廳,真的是很累人啊!我也不知道原來自己到了這個年紀上餐館也是希望能夠遇到像大姐這樣的人被服務啊!希望大家到葉公館滬菜用餐都能遇到這位大姐,最後祝大家用餐愉快啊!(噗嗤笑)

↓❤️歡迎追蹤阿朱的日常❤️↓

阿朱的日常 Instagram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葉公館滬菜
  • 所在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18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30-21:30
  • 店家電話:02 2736 1999
  • 評價:★★★★★
  • 備註資訊:
    (14:30–17:30午休)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