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復興美食】徐淮人家,提供道地香辣北方料理特色美食!(無菜單)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7-05 作者: Achu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南京復興美食推薦《徐淮人家》,位於鄰近南京復興站遼寧夜市的巷弄內,喜歡道地徐州菜肴的朋友必訪,店內必點的菜色羊蠍子有著徐州道地的重鹹重辣重口味!不耆辣的朋友可以自備無酒精飲料或是白飯來搭配!徐淮人家並無提供紙本的菜單,若有需要可以參考線上的菜色或是詢問店家推薦。

徐淮人家

↓❤️歡迎追蹤阿朱的日常❤️↓ 阿朱的日常 Instagram

徐淮人家店家資訊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2號
捷運站:南京復興站
電話:02 2751 432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
外送:無
食記:【南京復興美食】徐淮人家,提供道地香辣北方料理特色美食!(無菜單)

店內的座位並沒有很多,建議可以先訂位再前往。有兩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收現金與台灣pay。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推薦

徐淮人家

招牌羊蠍子 中份 $900 +麵 $100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其實是羊的脊椎骨,因形狀似蠍子才會以此命名,羊脊骨有先滷製過後再去爆炒,一端上桌香氣撲鼻,羊肉因有滷過去腥所以沒什麼羶味,而是帶有辣勁,羊蠍子骨頭啃到一個段落,可以把肉先夾起來放到旁邊,請店家把整鍋拿去加麵煮過,就會變成另一道菜,一鍋兩吃,很有飽足感!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麵條是比較細的白麵,其實我以為會是比較寬的麵條,但沒想到白麵煮完也還算好吃啦!

地鍋雞 $580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地鍋雞是徐州特色菜,當然也是店家推薦必點的菜,傳統的做法是做成乾鍋式的,而這邊是做成湯的,地鍋雞湯裡面有白蘿蔔及蔬菜的清甜,上面鋪著饃有點像是麵疙瘩,湯頭帶有微微的麻與辣,喝起來恰恰好,會讓身體有種舒爽的感覺!想必更適合冬天聚會喝上好幾碗!

鹹蛋娃娃菜 $200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口味雖然偏鹹但是鹹香好吃,會很想要搭配白飯!不過北方人就是以麵食為主,想吃白飯記得自己帶!

涼拌皮蛋 $200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紅綠相間的涼拌皮蛋感覺也是一道重口味的涼拌菜,沒想到一點也不辣,調味非常好,完全沒有皮蛋的腥味,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醋溜土豆絲 $180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醋溜土豆絲的酸度脆度恰恰好,很開胃又解膩!

涼拌羊肚 $300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涼拌羊肚的酸度沒有太高,也沒有太重的羊肚味,連不敢吃羊肉的朋友都敢吃這道涼拌菜,可以說店家處理得非常好!

徐淮特製燒雞 $680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

徐淮人家的燒雞是乾式的,不像山東燒雞或是韓式那種有醬汁的,我喜歡這種乾式的燒雞,而且每一口吃起來鹹香入味好吃不乾柴,更不會卡牙齒!

我覺得徐淮人家整體的份量都蠻足夠的,若是擔心吃不夠的朋友可以自己準備煮好的白飯,也可以自己帶無酒精的飲料,外面街上很多手搖飲可以買,如果有不喜愛吃羊肉或是不喜愛吃香菜的朋友要特別留意!徐州菜推薦給喜歡重口味的大家!

徐淮人家

↓❤️歡迎追蹤阿朱的日常❤️↓ 阿朱的日常 Instagram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徐淮人家
  • 所在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2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2:00
  • 店家電話:02 2751 4325
  • 備註資訊:
    11:00–14:00、17:00–22:00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