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美食】鳳華拉麵 らぁ麺 鳳華 泡系拉麵綿密口感令人驚艷 (菜單)

最後更新時間: 2023-07-22 作者: Achu

鳳華拉麵

鳳華拉麵

內湖美食推薦鳳華拉麵》,位於捷運西湖站跟港墘站中間麗山國小附近的拉麵店,每次經過常看到門口排隊人龍,這次在用餐時間經過很幸運地隊伍竟然沒有排太長。2022年4月初老闆在鳳華拉麵粉絲專頁釋出消息,因身體有狀況且租約於7月底即將到期,有考慮要技術、設備等一起頂讓,在老闆將消息釋出之後每次餐期經過看到排隊的隊伍又更長了。很慶幸我們等待20分鐘後就被帶入座了,在等候的時間店員有給我們菜單參考,讓我們有時間討論要吃什麼,前一組客人進店之後就會詢問我們要不要先點餐,入座之後看看環境喝杯水其實拉麵來得很快都沒有等到,當天店內擺放的位置大概可以坐16人,面窗的吧檯式座位都還附有隔板,每張桌上都會有一壺放有柳橙切片的冰水。

↓❤️歡迎追蹤阿朱的日常❤️↓

阿朱的日常 Instagram

鳳華拉麵店家資訊

鳳華拉麵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11巷6號
電話:02 2627 2388
捷運站:西湖站 步行6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中午12:30左右開始、晚上17:30左右開始
(實際營業時間出發前可以參考店家粉絲專頁)
食記:鳳華拉麵 らぁ麺 鳳華 泡系拉麵綿密口感令人驚艷 (菜單)
粉絲專頁:鳳華拉麵 らぁ麺 鳳華

後來鳳華拉麵不僅解決了租約的問題還另外還在科技大樓開了鳳華拉麵二號店。有沒有營業或是幾點開始營業甚至是臨時店休,都會在粉絲專頁發文公告。

鳳華拉麵菜單

鳳華拉麵

菜單會不定時在鳳華拉麵粉絲專頁上更新,大部分餐點都可做外帶有的還可以選擇生麵但還是到現場點餐以店家菜單標示為主。

鳳華拉麵推薦

泡系鹽味雞豚濃湯 $270

鳳華拉麵

鳳華拉麵是非常有特色的泡系拉麵,用機器快速攪拌乳化而成的雞豚濃湯上有綿密的泡泡,湯頭喝起來有濃郁且綿密的口感不至於過鹹,搭配的麵條是中粗麵,配料有豬梅花、紫蘇醃製蘿蔔絲、洋蔥、蔥花以及一片柳橙,梅花肉粉紅色澤上頭還撒有一些胡椒粉,應該有6-7片,店員說若是當天且得比較小塊就會再多配幾片肉,軟嫩不油膩,就連不愛吃肉的室友都忍不住多吃了幾口,覺得太濃郁的時候也可以吃一點洋蔥跟紫蘇蘿蔔轉換一下口味,在喝湯的同時也可以吃到微微的柳橙香氣,喜歡濃郁湯頭的必點。

黑松露醬魚介醬油雞清湯 $290

鳳華拉麵

鳳華拉麵

我跟室友都很喜歡黑松露的香氣,之前聽到人家說松露有瓦斯味我覺得真是有趣的形容,那這就是一碗有瓦斯味的魚介醬油雞清湯拉麵,魚介醬油雞清湯的湯頭我很喜歡,跟雞豚濃湯比較起來真的清爽許多,我們兩個搶著喝湯,配料有黑松露、豬前腿肉、洋蔥、紫蘇醃製蘿蔔絲以及一片柳橙,豬前腿肉帶有稍微較多的油脂,室友就比較不敢吃這樣的肉,但是我很喜歡,覺得豬前腿肉稍微有點厚度又大塊,搭配黑松露吃口感非常好有嚼勁,我實在捨不得把黑松露醬攪拌進去湯裡面,一直集中在一片豬前腿肉上,吃到最後再包起來一口吃掉。

鳳華拉麵

快吃完之前我們就提早請店員幫我們準備加點半球細麵,軟硬度可以調整,但我們沒有選擇硬度送來的是比較硬的麵,剛好我就是喜歡硬一點的麵,老闆一定覺得這樣的客人很煩吃個拉麵還要猜心思嗎?加點的麵來得剛好無縫接軌繼續吃,我們加到黑松露魚介醬油雞清湯裡面,室友吃到最後留不少給我,我們飽到一直說加點的是一整份不是半份吧!實在太多了!很久沒有吃到這樣飽,之前看到有人討論說吃完肚子還有空間去吃美川壽司,根本不可能啊!我們光是加點半份麵就已經超飽了,更何況還可以加肉暴走或是點叉燒飯,很可惜當天晚間用餐時間叉燒飯已經完售,不然實在很想吃看看。

鳳華拉麵的老闆已更新合約,所以會繼續經營下去,但是菜單以及價格的部分會有調整,要過去用餐的朋友再參考紛絲專頁的消息囉!

↓❤️歡迎追蹤阿朱的日常❤️↓

阿朱的日常 Instagram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鳳華鶏豚濃湯拉麵專門 本店
  • 所在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411巷6號
  • 營業時間: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7:30-20:30
  • 店家電話:02 2627 2388
  • 評價:★★★★★
  • 備註資訊:
    晚間約17:30-17:45開始營業,當日有沒有營業會發消息在粉絲專頁公告。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