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敦化美食】苦茶之家,創立近百年的養生茶品甜湯專賣店 (菜單)

最後更新時間: 2024-03-11 作者: Achu

苦茶之家

忠孝敦化美食推薦《苦茶之家》,忠孝店面位在忠孝敦化站的巷弄內,可以說是鬧中取靜的地方,店面寬敞從店內到店外古色古香,但是隱身在這裡很容易走過路過就錯過,據說只有老台北才知道苦茶之家。我每次來都還是要看一下地圖才找得到,因為都記不得在哪條轉彎才會抵達。苦茶之家故名以販售苦茶為主,從第一代創業在長安西路開立總店至今,已將近百年的時間,現在有忠孝分店還有松山店,據說是第三代在經營。

苦茶之家

苦茶之家提供熱的苦茶還會搭配仙楂,聽朋友說苦中帶有甘味,但我尚未嘗試,每次都是來買甜湯。我決定下次當我覺得人生苦的時候,就來這邊喝一碗苦茶,或許就會覺得人生沒有那麼苦了!

↓❤️歡迎追蹤阿朱的日常❤️↓

阿朱的日常 Instagram

苦茶之家店家資訊

苦茶之家

苦茶之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9弄4號
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電話:02 2721 5528
營業時間:11:00–22:00
外送:長安總店才有外送
食記:【忠孝敦化美食】苦茶之家,創立近百年的養生茶品及甜湯專賣店 (菜單)

苦茶之家每日的營業時間比想像中的長,現場除販售苦茶、蜂蜜茶、青草茶、果汁、甜品等,還有販售龍眼蜜、苦茶露、仙楂等。內用每人低消為一品項,現金支付為主。

苦茶之家

苦茶之家菜單

苦茶之家菜單

苦茶之家推薦

苦茶之家

蜜芋頭 $60

苦茶之家

從以前到現在我就蠻喜歡苦茶之家的蜜芋頭,沒有看錯,我到這邊都是買蜜芋頭,熬煮過的蜜芋頭綿密細緻、口感軟Q透,由於我外帶常溫的蜜芋頭,若是當成一般甜湯,喝起來比想像中還偏甜,但若是加上碎冰或是自己回家加一點水,我覺得會比較剛好。

苦茶之家

綜合湯 $60

綜合湯內有白木耳、蓮子跟蜜芋頭。我另外買了一杯綜合湯,不只蜜芋頭好吃,就連白木耳跟蓮子都很棒,白木耳滑嫩有教質感,蓮子煮到軟透但不爛,與單點蜜芋頭吃起來口感更為豐富有層次。

苦茶露(小) $600

據說是降火聖品,一次要吃十顆,除了生津止渴還可以降胎火,但是孕期前三個月不宜食用。

跟我一樣是芋頭控的一定要來試試苦茶之家的蜜芋頭,冬天喝湯品,夏天喝消火氣的苦茶、青草茶,附帶一提這附近超多餐廳,用餐前後都很推薦走過來這邊用上一杯飲品或是甜湯。苦茶之家全部品項做工天然又很純,內行人才會知道的地方,趕快筆記收藏起來!

↓❤️歡迎追蹤阿朱的日常❤️↓

阿朱的日常 Instagram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苦茶之家
  • 所在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9弄4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11:00-22:00
  • 店家電話:02 2721 5528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